今天是奶茶中班生活第五天

昨晚睡前奶茶似乎有心事

 

  奶茶說:媽咪,我還要上學幾天ㄚ!

  媽咪說:再上一天就可以放假囉!奶茶~加油!

  奶茶說:我可以不要上學了啦!!

 

媽咪心中os說:怪哉,當初想上學也是妳說的阿!

奶茶心中一定有啥疑惑想要表達,卻又說不出來,只好先說不想上學!

我一定要軟性勸說,好好跟她聊聊,先不要回覆她要不要上學這一件事

 

  媽咪說:妳今天在學校有什麼新鮮事阿~

 

奶茶被我打開話匣子,就停不下來!

開始聊同學,聊老師,聊學校餐點,聊坐校園小火車有多好玩

她似乎忘記不想上學的事~

 

  媽咪說:哇,學校好多好玩的東西耶,明天一定要早起去上學

 

聰明的奶茶似乎識破媽咪的詭計

  奶茶說:可是我已經上課很多天了,夠了啦!

 

這時我只好另覓詭計

 

  媽咪說:昨天老師有發新的餐具給妳耶,妳看,是巧虎的喔!(照片如下)

 

IMG_0100.JPG IMG_0101.JPG  

   

  奶茶說:對耶,好開心喔!(心情180度大轉變)

 

IMG_0095.JPG  

 

今天上學我向老師說明奶茶昨晚不想上學的心情

老師有提到,其實這幾天小孩都還在適應學校團體生活

雖然奶茶沒有明顯的排斥上學

但是其他同學若有哭鬧的情緒

或多或少會互相影響

 

班級導師對奶茶這幾天的觀察

 1:情緒相較於同齡是很穩定,個性也很nice

   心中有話就會直說,不會悶在心裡

 2:主動學習,不假手於他人,不清楚的地方也會問老師

 3:喜歡拼圖,對於有困難度的拼圖也會努力拼完

 4:奶茶的名言:不要說困難!!

 5:校園提供的餐點都很認真吃完,沒吃過的東西,也願意嘗試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奶茶阿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